[千般荒唐之世。]

【小说翻译】魔女の家エレンの日记——第一章[4]

中文名:魔女之家: 艾琳的日记

英文名:The Witch’s House: The Diary of Ellen

 



魔女之家作者fummy的亲笔之作,讲述的是游戏之前发生的故事。

 

[内容转自贴吧][已授权]


[上一章:第一章[3]


3





父亲,是最被母亲的消失烦扰的人。



有母亲工作单位的人来到家里,父亲只是大声吼叫着,拒绝交谈。




工友便不再安慰父亲,离开了。




父亲,含着泪蹲在地上,好像在向上帝祈祷。




仿佛,甚至不允许我有片刻功夫回味悲伤。




她的消失,是那么的突然。




没有留下信,什么也没说,丢下所有的东西,她就这么走了。




连一个发夹,都不曾带走。




我并不“难过”,




但更多的,身体的一部分充盈着,空虚感。




……当然,你们会把它称之为,绝望。




我的喉咙很干,无法入眠。




无力起身,亦无力进食。








过了两三天后,我开始想,




可能,母亲只是有点累了。






可能,她只是需要从与我共度的、精疲力竭的生活里,获得片刻的暇余罢了。





一旦她休息够了,她会记起被她抛弃的,父亲和我,然后快步回家。





因为,我是她心爱的艾琳。




因为,当然,我是那么的珍贵。




她不能把我一个人丢下。




模糊的想法渐渐成了信念,我冷静下来。




想象着母亲终将回家,我能安稳入睡。




当然,母亲会回来。




她会后悔自己的离开,会道歉,会抱着我。




然后,在她氤氲的香气里,我能轻轻微笑,原谅她。









没错。




我掀开被子,走下床。




既然如此,我得做一个不浪费时间的孩子。




这些时日里,我一个人更换绷带,尽管曾对此一无所知。




我甚至忍受住了,将水泼到双腿上的疼痛。




模仿着曾经见到的场景,我自己做饭。




我想象着母亲所期冀并接受的,最棒的孩子的模样,扮演着那样的角色。









就算和我住在一起,我和父亲从未对彼此说过一句话。





他可以对物体说话,但永远不会对我开口。




或许,他觉得我既不哭又能冷静地接受一切是那么的诡异。




或许,我应该像个孩子般哭泣,说些任性自私的话语。




但我不能。




已经习惯了父亲和我这样的相处模式,我不能自己打破沉默。




我害怕,




如果我试着用眼泪赚取他的关心,我会被他更加的忽视。




已经犯下了如此过错的我,是那么的胆小。








父亲,每天都会回家。




或许,他被解雇了。




很快,有个我不认识的男人前来拜访他。




父亲从那个男人手里接过些什么,然后付了钱。




东西到手后,他焦躁地进入另一个房间,好一阵子都没出来。




就这样持续着,父亲越来越少出房门。




从那个房间内飘出的甜蜜的气味,日益浓郁。












我急切地盼望着母亲的归来,




伴着她能归家的幻想入眠,祈祷她能再戳我面庞醒来。




有时从梦中惊醒以为她在这里,却只有拂面微风。




之前砸向墙面的娃娃歪着头,看着我。




寒毛耸起。




听到她的嘲笑之前,我深潜被面之下,捂紧双耳。









自己开始打水后,腿的情况恶化了。




手,就像母亲的那般粗糙。




不能再妥善绑好头发。




只剩下一点绷带和药丸。
















……最后,父亲不再出房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千世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