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千般荒唐之世。]

【小说翻译】魔女の家エレンの日记——第一章[3]

中文名:魔女之家: 艾琳的日记

英文名:The Witch’s House: The Diary of Ellen

 



魔女之家作者fummy的亲笔之作,讲述的是游戏之前发生的故事。

 

[内容转自贴吧][已授权]


[上一章:第一章[2]


到家了。




日落前仍有充足的时间。




我推开前门,如释重负。




然后,心情立即沉重了起来。




好像,听到了午后阳光凝结的声音。










母亲在那里。




她坐在椅子上,茫然地看着某处。










我立即看向钟。




这并不是她往常回家的点。




为什么?




忽然之间,我闻到了某种香甜的味道。




桌子上摆着一篮子的点心。




这就对了。




一直以来,母亲会极少地提早回家,带些点心回来。




……但,为什么是今天呢?











几秒种后,她注意到了前门,看向我。




片刻,启唇道:




“艾琳……你去哪儿了?”




已经很久没见到她如此憔悴的面庞。




后背窜过一阵冷意。




“我埋、埋……埋了一只猫。”




“一只猫?”她抬起一边的眉毛。




不,不。




不要这样看着我。




我压抑着哭泣的冲动,露出绝望的微笑。




“是的。一只黑猫死了……所以我埋了它……我、我很抱歉。出了门。但、但是,我、我能




走路了。很痛,但我能忍受。我能自己走路了,所、所以,现在我能自己做很多事了,或者




帮忙……”












说话的时候,我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。




因为,母亲只是用着同样的表情,盯着我。




空洞的眼神。




凝滞的视线。




她看着我脏污的衣服。




我脏兮兮的沾泥手指。




我染血的双腿。




母亲看着我,好像看着的,不是艾琳这个人,而是一个只会浪费她时间的,生病的孩子。




我意识到,我已经让一切无法挽回了。




但就算知道她的性格,我还是绝望地说着。




大脑飞速运转着。




下一个词。




下一个词。




得找对词。




我知道,没用的。




但嘴巴,无法停下来。








母亲爱我。




维持在微妙的平衡的,爱。




一贫如洗的家,




昂贵的药物,




换绷带的工作。











我刚刚,摧毁了这股平衡。




我诅咒那只黑猫。




即使对死者再大的尊重,也不能阻止我的恨意。




为什么,你要今天死?




为什么,你要死在我能看到你的地方?




无疑,是我自己想要把她埋起来的。




但我愚蠢的大脑,无法停止责备别的事情。










最后,母亲从椅子上起身。




她打了一桶水,替我洗手。




至少,她没有粗手粗脚。




如往常一样细致。




但,我再也看不到一个曾经说爱我的,母亲的痕迹。




思绪仍在脑海里纷飞着。




但,就像是破碎的钟表只能晃动指针,我什么结论都得不出来。











我意识到,我已经让一切无法挽回了。












就像立即证实那预感的正确性,






母亲不再回家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千世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